【戚顾古代】真作假时(十三)

前文:

【戚顾古代】真作假时(十二)


十三、

为了脱身,戚少商强行汇气,突破药性,才有了最后一击。如今护体真气尽散,周围风雪又愈发的肆虐,戚少商浑身冻得跟冰条似的,早已是强弩之末。他视线涣散,完全是靠着心中信念支撑才得以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中跋涉。

如果九现神龙冻死在连云山水,估计会沦为江湖上的大笑柄吧?戚少商苦笑一声,以剑拄地,摇摇欲坠之际,却听得一声洪亮的叫喊声:“大当家的!”

戚少商一个激灵,朝着声音来处望去,白茫茫的大雪里逐渐显出几个深色的身影。就算如此冰天雪地,戚少商心里还是涌上来一阵暖意,高声应了一句:“老八!”

穆鸠平赶忙冲上前来,扶住面色苍白的戚少商,憨憨笑道:“大当家的,原来你真的没死!”说罢便用力拍了拍戚少商的肩头。

戚少商被他拍得快吐血,在心里暗暗腹诽,你再这么拍下去,我就算不死也得给你拍死了。幸亏阮明正及时赶来,瞪了穆鸠平一眼,道:“什么死不死的,老八,你怎么说话的!”说罢,她眯着眼端详戚少商的脸色,忧虑道:“大当家的,你受伤了?”

“无妨,只是中了化功散,”戚少商摆了摆手,“其余的兄弟呢?”

阮明正脸色一黯,道:“大当家的,对不起,是我没能守住连云寨。姓顾的勾结辽军,深夜来袭,兄弟们抵挡不住,死伤了七八成。勾子和马掌柜也不知所踪。”

“这错不在你,是我看走了眼。”戚少商狠狠闭了眼,重咳两声,唇角溢出一道血痕。

穆鸠平把枪狠狠往雪地里一扎,瞪大牛眼,咒道:“那姓顾的狗贼,要是让我再见到他,非一枪把他捅个对穿不可!”

“行了,老八,这不是你逞凶的时候,”阮明正皱眉,“眼下最重要的是让大当家的赶紧恢复真气,否则别说是报仇,我们一个都跑不了。”

戚少商赞同地点了点头,道:“此地不宜久留。药效已经过去了大半,只要我再稍稍调息,就有把握将你们带出这里。”

“不宜久留,我就偏偏要把你们留在这里!”

呼呼的寒风中突然响起了冽冽箭羽声,戚少商眼神一凛,抬手将身旁的穆鸠平往边上一拉,抬剑削断了咄咄逼人的冷箭。他挺直了脊梁,看向逐渐清晰的身影:“是你。”

“当然是我,”冒牌货拍了拍手,“只是戚大当家的为何不叫我的名字,是不敢,还是叫不出口?”

“狗贼,谁给你的胆子侮辱大当家!”穆鸠平大喝一声,就要把手中的长枪掷向棕衣人。

“老八,”戚少商沉声喝止了他,抬头不屑地望着对面,“你不配叫这个名字。”

冒牌货的脸色瞬间扭曲,举起手中的弓弩,对准了戚少商:“不配?你以为我喜欢这个名字?要不是为了耶律将军的大计,谁稀罕做这个婊子养的——”话音未落,他的额上突然迸开一朵血花,定睛看去,原来是戚少商用内力凝成坚如磐石的雪块,弹指之间击中他的前额。

“不准你这么说他。”

戚少商一改平日的和煦,冷冰冰地盯着冒牌货,往地上啐了一口血,一字一句道:“我可不保证下一回打中哪里。”

在连云寨卧底多时,在冒牌货心里戚少商仍是余威犹存,他下意识倒退了两步,瞥了一眼地上的黑血,重新冷笑道:“你身受重伤,不过逞口舌之快。今天你们连云寨八大寨主都得死!”

戚少商见箭阵再起,侧脸低声问阮明正:“红袍,你们藏身之地距此处有多远?”

“半个时辰的路程。只是我怕我们走不了那么远。”阮明正捏紧手中的双刀。

“不必走,”戚少商微掀眼皮,嘴角挑起一抹笑意,“摆阵,护我调息。一炷香的时间足矣。”

阮明正眼睛一亮,嘹声道:“好,大当家的,我信你!四乱,出来护法!”她一声令下,雪地里冒出四个小狼似的身影,刀枪剑戟随身而发,同阮明正和穆鸠平竟是配合无间,箭势如雨,却被他们通通挡下。

“两百人的箭阵,累也要累死你们!”

冒牌货狂怒,不断拉弓射箭,背后的羽箭流水价地减少,他伸手一抓,竟抓了个空:“箭呢?!”

“既然你的箭用完了,就该尝尝我的剑法了。”

戚少商从雪地里缓缓站起身来,肩上积的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,眼底是永远也无法消灭的豪情烈火。这才是江湖上打不死的九现神龙,不论何种险境,他都能扶摇直上,龙啸长天。他随意抹开唇边的血迹,笑道:“你是想自戮谢罪,还是要我来帮你一把?”戚少商想杀的人,绝没有活路可逃!

冒牌货看着他的笑,突然觉得心口一凉,仿佛那柄青龙剑早已穿透了自己的胸口。他勉强支撑道:“不自量力。我们两百人,难道还敌不过你一人吗?!”

戚少商举起剑,横在身侧,满不在乎的说:“你尽可以试试。”他的话还在风雪里飘荡,身形却早已腾挪至箭阵前方,血光跟着寒光在惨淡的雪色中炸裂开来,还不等冒牌货回神,戚少商早已站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“我再问一遍,是你自己了断,还是我帮你?”他虽在笑,却比这三九天的风雪还教人可怖。

冒牌货瞳孔一缩,一脚扬起雪沫,闪身急退,随手胡乱抓了个慌不择路的弓箭手挡在自己面前。戚少商叹了口气,足尖轻点,长剑脱手而出,却又像是被他虚虚握在手中,剑锋灵动,竟像是有了自己的意识。

一字剑法之所以快,是因为它只有一个目的——杀!

冒牌货这才明白戚少商为什么是个可怕的人,一旦他动了杀意,没有人能在他的剑下毫发无损地逃脱!他慌不择路地闪到弓箭手的背后,戚少商却对面前的阻碍视若无物,青龙剑不偏不折,直直穿过那名辽人。

冒牌货肩上一凉,随即剧痛,青龙剑的寒意顺着经脉流通全身。他大惧,袖间炸开大团粉雾,却不想戚少商早已退开,一掌袭来,真气迫人,反倒将药粉吹向了七歪八倒的辽兵。

“该死,撤!”

咣当一声,青龙剑落地,冒牌货捂着肩上的伤,在辽兵的重重掩护下狼狈而逃。

“大当家的,不能放过他!”穆鸠平还要举枪再追,回头一看,却见戚少商脸色惨白,一口热血喷出,摇摇晃晃地跌坐在地上。

“大当家的!”阮明正心里一痛,连忙扑到戚少商身边。

戚少商看着穆鸠平,苦笑道:“我现在可是连站都站不住了,你要是想追,自己去。”

穆鸠平大窘,挠着光溜溜的后脑勺不知说什么好。阮明正瞪了他一眼,道:“你就知道鲁莽行事,还不过来扶大当家的起来!”她看向戚少商,“大当家的,眼下怎么办?”

戚少商沉吟了一会儿,道:“他们放出我通辽的消息,信者有之,不信者亦有之。等我内力恢复,你们就分头去神威镖局和雷家庄,高风亮上通朝廷,消息灵通;至于卷哥……我赌他信我。”

“赌?!大当家的,雷卷早就想杀你,若是他把消息透露给耶律铎怎么办?”

“不会的,”戚少商自信一笑,“且不论家国天下,我们毕竟曾是兄弟。”

“可……”

“好了,红袍,听话,”戚少商拧起眉头,“等你到了雷家庄,就请卷哥修书一封传至毁诺诚,让红泪千万小心。”

阮明正眼底闪动波光:“你这时候还想着那息红泪!”

戚少商叹道:“毕竟是我对不起她在先,不能再将她卷入这场是非之中。”

阮明正突然想到些什么似的,问道:“我们都走了,你怎么办?”

“我自然是留在这里。”

“那怎么行!他们本就是想杀你,你还留在这里等死?!”阮明正急道,“不如我留下来,你当面和高风亮交代清楚。”

戚少商一口回绝:“不行!”甫一听见阮明正这番话,他的心里就莫名惴惴,仿佛很早以前自己就被她骗过一回,害她送了性命。

“别想着替我去死。我戚少商的兄弟,一个都不准死!”他坚毅地看向阮明正,随即放软了语气劝道,“眼下我正被通缉,不方便抛头露面。耶律铎也一定派人封锁了连云山水的地界,带着我,你们反而行事不便。”

他垂眸想了一想,接着道:“何况,我总觉得我该在这儿等一个人。”

阮明正心里一酸,哑声问道:“是你曾提过的那个顾公子么?”

想起顾惜朝,戚少商忍不住笑了笑,可他还是摇了摇头,很诚实地道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好,那你便在这儿等罢,我们等你恢复了功力就上路。”阮明正拼命忍住眼底的酸涩,她明白,眼前的这个男人永远也不可能属于自己了。



TBC.

幸亏有存货,不然被公司金融期权定价淹没的我肯定没法保持日更(哭

下一章两人就见面啦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8 )

© ROOM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