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戚顾古代】风吹鸡蛋壳(二十)

前文:【戚顾古代】风吹鸡蛋壳(十九)

二十、

无情的明器,方应看的血河神指,六扇门怎会和有桥集团联手?!然而眼下的情况容不得萧梁半分迟疑。

血河神剑横带一点猩红,夜色被剑气斩断,萧梁几乎可以听见周遭尖如利刃一般的狂啸。

他能否挡得住方应看这一剑?——想活,就要挡!

萧梁的左袖中滑出一根平滑如玉的乌金短棍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在了剑柄的另一端,乌钢韧而强劲,长剑锐且迅疾,两相交错,萧梁竟硬生生接下了方应看的血河神剑。

方应看将血河剑尖对准萧梁的剑身,笑问道:“你真的接下我这一招了吗?”

“铿”的一声,萧梁手中的长剑断成了两截,他的脸色也随即剧变,唇边溢出一道血痕。

“当今天下能活着接下我这一招的最多十人,你算是第十一个。”见萧梁并未重伤,方应看眼中的笑意迅速地消散去了,连勾起的嘴角都带着几分阴寒。

萧梁接得下方应看第一剑,未必接得住第二剑。

方应看正欲起势,一阵红烟自身后袭来。他扬剑一卷,当即变了脸色:“有毒?!”话音未落,身形已落在三丈之外。

萧别枫笑嘻嘻地从萧梁身后绕出来,一伸袖子揩去糊了小半张脸的血污,道:“那可真是太凑巧了,我最喜欢和他比个高低。他是第十一个,我可不能是第十二个。”

“不自量力。”

方应看冷笑一声,夺身而上,志在一剑夺命。他是喜欢漂亮的女人,但长了毒刺爱蛰人的女人,死不足惜!

“小心。”

此时才从一片曲折长廊内现身的无情低声提醒了一句。他一开口,这个充斥着厮杀的夜晚便仿佛再度安宁下来,教人只听得见他身下轮椅的机括声,以及暗器遁入土中之后散布的泥渣。

“风里有毒。”

被炸了一身花肥的方应看抹了把脸,咬牙切齿地向后一跃,停在了无情身边:“下次出招你就不能招呼一声吗,你这是和人合作的态度吗?”

无情抬了抬眉,道:“我说过‘小心’了。”

“无情大捕头,方小侯爷,这恐怕不是吵架的时候吧?”

闻声,原本就面如金纸的萧梁更是浑身一震。他抬眸望去,群龙连亘的屋脊上盘膝坐着一个白衣男子。觉察到萧梁的目光后,他才缓缓起身,别在腰间的长剑随着动作轻轻晃了晃,但很快便被一只修长平稳的手牢牢握住。

萧梁身在明处,看不清那人的神情,可他的心中却无端浮起一种冰冷的清醒:对方正在注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,就连每一次心跳,每一缕呼吸,都逃不过他的感知!

——戚少商!

金风细雨楼、有桥集团、六扇门竟能达成联盟,只为救皇帝赵佶的性命!

萧梁突然很想大笑,原来这些所谓中原豪侠居然这样看得起契丹人,原来大宋朝廷已经积弱到了如此风声鹤唳的地步,原来一条皇帝的命,抵得过这三股势力十数年纷争以来牺牲掉的所有亲信!

既然如此,此番刺杀要是失败,岂不是很可惜?!

“有什么事这么可笑,不如在临死前说出来让大家都开心开心。”

屹立在成平殿顶的戚少商身旁缓缓显出另一个身影,青衫广袖,卷发飞扬。他的手掌藏在袖中,只露出指尖一弯锋芒,通身躁动翻涌着的却是和秀雅气度截然不同的杀意。

萧梁死死盯着那人冷峻的面庞,一字一句道:“顾、惜、朝。”

“不是冤家不聚头啊,姓萧的,我们这么快就又见面了,”顾惜朝垂眸,有意无意地用指尖摩挲着神哭小斧的刃面,“不知今晚你是打算死在谁的手上?”

京城三股势力聚首,想必皇城内外早已高手遍布。看来这帮宋人是铁了心要将自己和萧别枫的命留在皇宫里。

萧梁浑身真气激荡,抬掌变爪,直冲赵佶的背心,以风雷之势将他捉到自己身前,嘶声长啸道:“就算死,也要姓赵的皇帝为我陪葬!”

谁知顾惜朝拨弄着手中的神哭小斧,好整以暇地反问萧梁:“你可知道五年前我在这里做了什么?你拿皇帝的命威胁他们或许还有用,可对我来说,坐在皇位上的人姓赵还是姓李都无所谓。”

他停顿了一会儿,厉声喝道:“我只要你的命!”

此言一出,却是戚少商心头一荡。他恍惚记得五年前的千里追杀,顾惜朝也说过“我只要戚少商”之类的云云,引得他不由自主瞥了顾惜朝一眼。今夜的顾惜朝或许是被仇恨点燃了五年前的灵魂,眼底跃动着亮得刺人的杀意,整张脸却因此显得愈发生机勃勃。

顾惜朝这个人,似乎只有在逞凶斗狠的时候才彻底活过来了一般。

戚少商轻咳了一声,收回自己不合时宜的联想,凝眉看向萧梁,道:“你是个聪明人,没有必要为了一时意气争个鱼死网破。放了皇帝,你还有退路。”

“放了皇帝,我和她还有活路吗?”萧梁冷笑道,“就算你们愿意让步,他会愿意吗?”说着,萧梁意有所指般看向顾惜朝。

方应看笑着躲过萧别枫发出的毒烟,继而一指卸下了她的胳膊。

“你以为我们是三岁小孩,会被你几句话就轻易挑拨吗?”方应看意味深长道。

“会不会被挑拨不是我说了算的,”萧梁收紧了扣在皇帝喉咙上的手,“但现在皇帝的命是我说了算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那你就动手吧。”方应看两手一摊,走回无情身边。

无情冷冷扫了方应看一眼,握紧了手下扶着的机关,道:“萧公子,我想你还是放了皇上,给自己也留一条生路来得更好。”

“是啊,尤其是用皇帝的性命和这位方小侯爷谈判,可是很不明智,”顾惜朝抬了抬眉毛,“他想要的东西,可比你们契丹人多得多。”

萧梁不再言语,无声地端详着围困自己的四人。

貌合神离,还是逢场作戏?

不管是真是假,今晚想要活着脱困,必要经历一场血战!

他的指节咔咔作响,骇得皇帝面色惨白,眼睛一翻便要昏厥过去。

萧别枫缓缓走到萧梁身边,扯开一个笑容,低声道:“看来我们今晚走不出皇宫了,是不是?”

“不是,”萧梁看了萧别枫一眼,“我可以留下,但是你要走。”

“你留下,我怎么会走?!”萧别枫两眼通红,抬手便要夺赵佶性命,“完成任务,一起死!”

眼看着皇帝就要毙于萧别枫掌下,沉默良久的戚少商终于出招。长剑出鞘,竟如同从腰间抽出一道月光,苍白而锐利的剑锋划破了萧别枫的手掌,猩红的血珠和煞白的剑光交织在一起,最后收拢于萧别枫急退的红色身影。

然而戚少商并未取她性命,只是用剑尖挑开了夹在她五指间的暗器。

萧梁等的就是这一刻的心软!

顾惜朝远远瞧见萧别枫脸上浮起若隐若现的笑意,心头突然一缩,暗忖不妙,急忙长身上前,却被早有准备的萧梁抢先一步,将一枚透骨钉刺入了戚少商的右肩。

——戚少商,你的心太软!顾惜朝几日前的话兀地在戚少商耳畔炸响,他还未来得及叹一声因果报应,一口鲜血猝然喷出。

可他并未跌在地上,反被另一个身躯揽住了。

“戚少商,现在是你逞大侠气概的时候吗?!”顾惜朝咬牙切齿,恨不能一口咬掉戚少商的耳朵,好叫他长长记性。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7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OOM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