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戚顾古代】千江有水(十一)

前文:

第十章

今天本来有一趟叫做【戚顾衍生】天梯番外 的车,但是被我的幕后金主叫停了,所以会收录在无料里,等无料送完了再放出来(叹气 

希望可以送完,然后这趟车有机会可以和大家见面(卑微

十一、

晨光熹微,顾惜朝早早地醒来,却碍于腰间酸痛,只得侧躺在枕上,杀气腾腾地盯着戚少商。好在戚少商机敏,适时睁开眼,才免过顾惜朝敲下来的爆栗。

顾惜朝整了整衣衫,正色道:“你昨天要告诉我什么消息?”

刚从睡梦中苏醒过来的戚少商脑子还有些混沌,皱着脸想了好一会儿,才恍然道:“昨儿早上塞外以北传来消息,有名探子见到了同令尊身形面貌相似的女子。”

顾惜朝沉默地托着下巴,定定地望着戚少商看了好一会儿,撇开眼神道:“这件事原来你还记得。”

“那是当然,”戚少商颇有些得意地一笑,“我已命探子在那名女子身上留下牡丹花香,等到战事告一段落,我们跟着花香就能找到她了。”

“战事纷繁,哪里找得到空闲,”顾惜朝摇了摇头,忽然想到什么似的,挑眉道,“牡丹花香?我记得这循香寻人的法子是毁诺城特有的吧。”

他的视线淡淡的一翻,也看不出是喜是怒,戚少商心里痒痒的,清了清嗓子:“我和红泪只是江湖儿女,你可别吃醋啊。”

顾惜朝扫了他一眼,莫名其妙:“谁吃醋了?我只是想,小妖去了这么长时间,怎么还不回来。虽说他性子跳脱,却也不是这么轻率的人。”他敛起眉头,耳朵却有些红。

戚少商看在眼里,抑制不住扬起的嘴角,两只一深一浅的酒窝立时便显了出来。回来?小妖最好再多呆一年半载的,下次见面给我抱个大胖侄子来最好。

眼见着戚少商越笑越阴险,顾惜朝无奈地拨开他的胳膊,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,一丝不苟地系上了内衣外裳。他转过身,朝戚少商摊开手掌:“循香的蝴蝶呢?我自己去找人。”

戚少商急了,扭身站起:“再怎么说,香是我的,人也是我替你找到的,更何况塞外茫茫,你一个人要寻到什么时候。”

“……”顾惜朝红着脸转开头,低声道,“你先穿上衣裳。”

等到戚少商七手八脚地装束完毕,顾惜朝才重新走回他面前,面带郁色:“如果这次我不去找我娘,我怕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。可连云营里也不能没有你这个戚大当家,你不能跟我走。”

戚少商盯着顾惜朝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,才泄气似的垂下眼睫:“你这是逼我破自己的诺。罢了,我相信你。不过一旦有任何的消息,你一定要联络我。”他绷紧了脸,顿了一顿,继续道,“你记住,你只是先行一步,我会来找你的。”

顾惜朝心中一颤,一颗温暖而黏稠的液体滴在自己的心尖上,热流一路蹿到指尖。他冲戚少商微微点了点头,整了整衣襟,撩开帐幕,朝着和煦的日光走去,不成想竟和跌跌撞撞冲进帐内的冯乱虎撞了个满怀。

少年有些诧异地瞪着顾惜朝,支吾了好一会儿,才磕磕绊绊地开口:“大当家的,顾、顾监军,孛儿只斤又在城门下大喊大叫!”

戚少商有些头疼地挠了挠头:“这个孛儿只斤除了骚扰定西城和连云营,就找不出些正经事做吗?”

“谁知道他这回又耍什么花招。”顾惜朝也颇为无奈,这个脑袋脱线的蒙古大将军,杀又杀不得,惹也惹不起,只能每天随着他的心血来潮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。

刚走到军营大帐,却听见帐中传出孛儿只斤几近崩溃的哭喊声。戚少商和顾惜朝疑惑地交换了眼神,转而步入大帐之中。

帐内正是哭天抢地毫无大将风范的孛儿只斤,还有被孛儿只斤抱着胳膊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浑身僵直的阮明正。戚少商见着这场面,气就不打一处来,剑鞘毫不留情地敲在孛儿只斤的手背上。

“孛儿只斤,你是不是闲得慌?好歹红袍还是个姑娘家,你这样揽着她成何体统?”

“体统?”孛儿只斤苦着一张脸,“我连命都快丢了,哪里还管什么体统?”

顾惜朝翻了个白眼,上前道:“这漠北千里谁不知道你孛儿只斤大将军的威名?”他扫了一眼面带尴尬的阮明正,“是谁放他进来的?赶紧送客!”

“我走,我可以走,可是这尊瘟神还是留在你们这儿吧!”孛儿只斤像模像样地拱了拱手,朝着角落亭亭玉立的身影一指。

他这一指,戚少商和顾惜朝才看见这位隐匿在大帐阴暗处的来者。不知是她的武功卓绝,还是遁形功夫过人,若不是孛儿只斤点明她的所在,在场众人竟没有一个觉察到她的气息。

她的身形高挑,一头长发牢牢地盘成后髻,只在额前鬓角落下几缕碎发。厚重的纱布遮去了她大半的面容,剩余的则绕过脑后,堆压在肩颈上。

顾惜朝眉头一跳,反问孛儿只斤:“她是谁?”

孛儿只斤耷拉着眉毛:“我怎么知道!昨晚她闯入我的大帐,强行喂我吃下了什么劳什子毒药,非逼着我带她来连云城。要不是为了我自己的命,我死也不会再来看你顾惜朝一眼!”

“是吗?那你干脆死了好了。”顾惜朝冷笑一声。

然而角落里的那名女子甫一听见“顾惜朝”这个名字,便浑身一震,鬼魅似的飘到了顾惜朝的面前,趁他不备揪住了他的前襟:“顾惜朝?你是顾惜朝?”

戚少商大惊,正欲上前拦住女子的动作,没想到却被她反手一抓,扣住了脉门。

天底下能一招同时制住戚少商和顾惜朝的人并不多见,更何况是这般古怪的女子。他们两人对视一眼,同时出手,却被面前的女子以四两拨千斤之势掉了个个儿,再次被制住。

“小红袍,你看我没说错吧,她就是个瘟神。”孛儿只斤评头论足,作看好戏状。

阮明正白了他一眼,正欲上前相助,却听见顾惜朝应道:“是,我是顾惜朝。”

那名女子顿时松开了钳制顾惜朝的招式,难以置信一般眯起眼,来来回回打量面前的青年。顾惜朝虽有些不明所以,但看见戚少商脉门被控,一副苦不堪言的模样,还是忍不住开口道:“这位姑娘,虽不知你我有何渊源,不过可否先放开在下的……戚大当家。”

女子看了看戚少商皱成一团的包子脸,将视线落在顾惜朝的面孔上,神情复杂,半哭半笑着摇头,仰天长叹:“姑娘,你居然喊我‘这位姑娘’?!可笑,实在是太可笑了!”

顾惜朝诧异地看着她出人意料的反应,正欲协助戚少商解开她的制约,不成想眼前的女子竟一把震碎了蒙面的纱布,露出了秀丽面庞上的骇人伤疤,继而三两步冲上前,将顾惜朝压在柱子上,仿佛是强迫他好好看清自己的面容。

“惜朝,你认不出我了,这就是我当年抛下你的报应吗?!”

 

TBC.

不,这是我不停给自己挖坑的报应(跪

孛儿只斤今天也好委屈.jpg

顺便一提,无料提供邮寄服务(ntm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2 )

© ROOM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