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戚顾古代】【瞎想作品】东山再起(三)

好久不见的更新!是快乐猫猫文!

前文:【戚顾古代】【瞎想作品】东山再起(二)

【戚顾古代】【瞎想作品】东山再起(一)


戚少商环顾四周,此时的惜晴小居内实在称得上是家徒四壁。他轻舒了口气,道:“若我要是想让你按价赔偿呢?”

顾惜朝神色立变,怒斥道:“戚少商,你别给我得理不饶人,难道你没看见......”他勉强将后半句话咽了回去,脸色有些发青。

戚少商自然知道他的言外之意——别说是如今的顾惜朝,哪怕是三年前的顾惜朝,也赔不出偌大的金风细雨楼整三天的用度。

打量顾惜朝忽晴忽阴的神情,戚少商竟无端觉得趣味盎然。他慢条斯理地接过顾惜朝的话头:“那么你想怎么办?”

顾惜朝横了他一眼:“还能怎么办,无非让林修齐跟你道个歉......再不济,我就叫他在金风细雨楼逮半年耗子,将功补过也行。”

闻言,林修齐顿时炸毛:“小顾,当初我们可不是这么说的!我好心好意帮你抢夺金风细雨楼,你怎么转眼就把我卖给戚少商了?我才不替他捉耗子!”

他还未嚷嚷完,顾惜朝就一掌拢住了他的脑袋。

倒是戚少商饶有兴趣地看向顾惜朝,问道:“这位猫兄方才说的‘抢夺金风细雨楼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呃......”顾惜朝竟无由来地感到一阵心虚,沉吟良久,忽地想起自己当年连戚少商的基业都掀翻过,如今林修齐所言之事最多算作尚在计划中,自己有什么好畏手畏脚的。思及此处,顾惜朝突然有了底气,横了戚少商一眼,道:“不然你以为我为何要回到东京城?”

戚少商皱眉:“你回来,就是想再骗我一次?”

“是又如何?”

“我当然无权指摘顾公子的计策,”戚少商有些憋不住笑的样子,“但是这回你找的帮手,好像比以前更不靠谱。”

顾惜朝看了一眼因为烦闷而转身又去扒拉兔腿的林修齐,顿觉头大。他叹了口气,道:“怎么,戚楼主是专程来嘲笑我的吗?”

“当然不是,”戚少商伸手抚摸林修齐的后背,“这几日楼内猫灾害得厉害,今日查明原委,我想大概只有你才镇得住这位猫兄。”

顾惜朝沉下眉头:“你的意思是让我住进金风细雨楼?”

“如果能缓解猫灾,我想没有人会不同意的。”

“猫灾,”顾惜朝咀嚼着这两个字,兀地笑了起来,指着一心只顾啃兔腿的林修齐,道,“你可知道他是谁?”

戚少商摇头。

“他便是大名鼎鼎的林修齐。”说话间,顾惜朝的语气里带着几分得意。

“......”戚少商的神情颇为复杂,“顾惜朝,你和我说实话,你到底是不是真的修仙了?”

顾惜朝气得两眼发昏:“戚少商,你是不是做代楼主做坏了脑子?!”

戚少商撇了撇嘴,一边揉着林修齐的脑袋毛,一边继续同顾惜朝算账:“这几天下来,楼内的流水一塌糊涂,连账本都被啃坏不少。猫兄——咳,林前辈也打碎了不少碗盘,好些都是从苏楼主在任时保留至今的。”

听着戚少商这般如数家珍地扒拉林修齐闯下的祸事,顾惜朝直觉头疼。他摆了摆手,道:“到底想怎么样,你直说便是。”

“我想请你到金风细雨楼,把这两天的账目捋捋清楚。”不知是不是顾惜朝的错觉,他总觉得戚少商脸上的笑容十分的不怀好意。

顾惜朝背过身去,闷声不响地顺着林修齐背上的毛,心中暗自忖度,料想戚少商也不会仗势欺人,更不会自恃金风细雨楼代楼主的地位对自己颐指气使,如今自己重回京师,若是能让风雨楼替自己顶风,倒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他将吃得呼噜响的林修齐抱到怀里,面上带着些小狐疑:“我倒是从不怀疑你所谓的侠义之心,只是……真的只是捋账目?”

戚少商点头:“当然。”

顾惜朝的神情松动几分:“那好吧。”


*年轻的顾惜朝还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什么样的财务噩梦


待得杨无邪兴冲冲地将半人高的账本垒到顾惜朝面前的时候,他差点把林修齐的尾巴掐断了。

他指着那堆灰扑扑的黄皴纸,不怒反笑:“戚少商,这是三天的账本?我看是整整三年的吧!”

戚少商讪笑了两声:“不能这么说,我平时也会抽空翻一翻的。”

顾惜朝盯着账本看了一会儿,把林修齐往戚少商怀里一丢,道:“还是让他帮你逮耗子吧,我先走一步,不必送了。”

未等戚少商开口,林修齐惶然大叫起来:“小顾!你可不能把我丢在这儿啊,这个姓戚的一看就不是好人,下一回你再见到我说不准就只剩毛了!”

顾惜朝冷酷无情地拨开林修齐的爪子,道:“你放心,这位戚楼主可是出了名的侠义风范,而且,”他调笑般打量着怀抱白猫的戚少商,“我看你和他长得也挺投缘的。”

戚少商挑了挑眉头,问道:“你真的想走?”

“当然。”顾惜朝又瞥了一眼那堆账本,脸色更青了。

“你想走是一回事,有没有本事出这个门,却又是另一回事。”戚少商好整以暇地侧过身子,门外站着的正是杀气腾腾的孙青霞。

顾惜朝眼色一厉:“戚少商,几年不见,你居然也会使这种卑鄙的手段?”

“做了几年金风细雨楼代楼主,总是要学会点什么,”戚少商搔了搔鼻尖,“第一条,就是在某些人面前要学会使一点无伤大雅的计谋。”

“戚少商,你无耻!”

戚少商两颊酒窝深陷:“顾公子,这句话以往是我常对你说的,如今也算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吧?”

顾惜朝气得说不出话,一把将猫捞回自己怀里。

“既然顾公子没有自信能够离开这个房间,就安安分分地替我看完这些账本吧,”戚少商笑眯眯地说,“待会儿我会让杨总管送上茶水吃食的。”

“那还真是多谢戚楼主体贴在下了。”顾惜朝恶狠狠地剜了戚少商一眼。

戚少商笑容不改:“顾公子客气。”


*


深知顾惜朝自傲的个性,戚少商并未派人守在房门口。第二日他照着杨无邪的安排,先去六扇门走了一遭,又和狄飞惊喝了小半晌的茶,临傍晚才慢悠悠地踱回金风细雨楼门口。漆了灰黑的围墙后矗立着白楼,夕阳西照,像是一只饱蘸了朱红的羊毫笔尖。

杨无邪先迎了出来,询问下午两次会面的详情。戚少商有些敷衍地答了两句,漫不经心地摸着腰间的佩剑,道:“顾惜朝怎么样了?”

杨无邪一愣:“您没有派人看守,也不知他是不是负气离开了。”

“是吗?”戚少商面不改色,眼神却有些恍然。他想了想,道:“还是我去看看吧,免得出了什么事。”

他端着半盘糕点,推开了顾惜朝所在的房门,却并未听见料想中来自顾惜朝的讥讽。再一细看,原来顾惜朝早已伏在桌上睡去了。

正在戚少商踟蹰的时候,一道白影如饿虎扑食般从天而降,四只爪子死死地扒拉住戚少商的袖口,杂毛蓬松的脑袋猛地扎进了糕点之中。

“林修齐?!”戚少商压低声音,好容易将他从自己胳膊上拽下来,“你居然还没走?”

林修齐愤然抬头,张口斥道:“戚少商,我就知道你不是好人!把我关在房间里一天一夜不让吃东西,饿坏我事小,小顾可怎么办?!”

戚少商哑然:“我没有把你们关在这里。”

“胡说!”林修齐奋然跃起,朝着窗户拍出一掌,“你看这——”话未说完,他便坠了下去。

“猫兄!”

戚少商急忙跃向窗边,正要跳下楼去查看林修齐的状况,身后却传来了顾惜朝略有些嘶哑的声音:“不必担心,他早就习惯了。更何况,猫有九条命,丢了一条,还剩八条呢。”

“你醒了。”戚少商仍靠着窗沿,手中端着的糕点早被林修齐挠得不成样子。他苦笑道:“这些原本是给你吃的。”

顾惜朝瞥了一眼那堆糕点,道:“无妨,反正我也不爱吃。”说着,他下意识地揉了揉肚子。

戚少商叹了口气,道,“是我不对,怠慢你们了。我这就——”

“我说了,无妨,”顾惜朝把一本账本丢到戚少商怀里,“你仔细看看,我都捋清楚了。如果没别的事,我和林修齐就先走了。”

见他态度如此坚决,戚少商无奈道:“我本来是要请你们吃顿饭的。”

“吃饭?去哪儿吃饭?”林修齐忽地蹿了出来,两眼发光,“有什么菜,端出来让我瞧瞧?”

顾惜朝的面子顿时有些挂不住,他揪了一把林修齐的尾巴,暗暗瞪了他一眼。

林修齐喵呜一声,翻过身子露出白肚皮:“我都两天没吃饭了,肚子都饿瘪了!”

顾惜朝:“……”

戚少商紧接着道:“既然猫兄想留下,那就吃过饭再走吧,也算我对先前的失礼之举赔罪。”

顾惜朝定定盯着戚少商,实在猜不透他的心思。犹豫良久,终于还是点了点头:“好吧。”末了,他又添一句,“不过用完饭,我们马上就走。”


TBC.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OOM4 | Powered by LOFTER